© pinchi π

Powered by LOFTER

一点困惑

就感觉在网上认识的有共同爱好的朋友都是学生党,然后一年一年过去了,我都毕业工作两年了,他们还在上学,永远都在上学~为什么时间在自己身上过得这么快,在人家身上就像停止流逝了一样?不想了,我要去学习了...个鬼!(可能是我喜欢的东西都比较低龄?根本没有到我这个岁数还在沉迷的人?一定是这样!

的确是同龄人都在忙事业忙结婚忙造人。在LOFT上接触到的人更是,附近都没有高中以上的...对我来说,没有爱好根本活不下去,处于痴迷某样事物中的状态才是我的常态。而大多数人并没有明确的爱好,每天虽然也吃喝玩看综艺打游戏但并不深入,可能这才叫正常的现充,到了该考虑生活本身的年纪却不考虑才不正常吧。当然,我也不是指毫无作为不工作养家。只是我没法把工作当作我的主要重心。工作的时候当然要认真做,但是工作之余自己的爱好才是我的支撑重心,没有这个重心,其他的就都失去了意义,没有特别喜欢的东西的人在我看来是很不可思议的,就像他们觉得我不可思议一样。

然后那些年纪轻轻就画画超好的,除了很少一部分是自身天赋加努力,绝大部分都是因为在学校专业学过的。以前我还觉得自己努力不够,现在看得超淡,在操心受累的工作之余还能偶尔画点画的自己已经很了不起了。不发微博跟自己现在懒得跟人交流有关(也因为自觉画得很烂,所以都只发LOF上了)我真是变了

最后,自己是真的没有天赋啊,真正有艺术天赋的人画出的画是充满个人风格和想象力的。而我充其量只是看别人的图看多了所以自己在潜移默化中无意地在模仿而已。虽然没有照着别人的临摹,但其实根本没有创造力。所以我不从事美术相关行业看来是正确的,毕竟在需要天赋的行业里却没有天赋是多么可悲啊

发表于2016-11-11.3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