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inchi π

Powered by LOFTER
  • Head High

Head High
by Alexander Jean

Head High - Alexander Jean

最近几年,我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哎呀不行,我放弃了”

这句话就像一句恼人的口头禅,它可以那么轻易地脱口而出

像呼出一缕烟,不带丝毫分量,消散过后,不留一丝痕迹

然而内心的声音却在空洞地回响“不行,我不甘心,我还不想放弃!”

但这个声音,我只让它回荡在我的心底,给我自己听,不敢同人讲

可笑吧,真正到了必须放弃的时候,那句话,我往往是说不出口的


儿时学自行车,一个人在坡道上,借着重力加速度让车轮滚起来

自己只是适时地把脚踏在脚蹬上,直到我逐渐习惯了这种感觉,也终于可以自豪地说自己学会了

后来小学写作文的时候,每次都要把这件事写一写凑数,说自己在放弃和继续这两种念头间打架

其实哪有什么打架,我只是简单地顺其自然,那件事情小得还不足以用放弃这个词


25年了,我有很多次机会放弃画画,但我断断续续,还是画到了现在

学业繁忙的时候,在教科书的空白画;工作空闲的时候,在单位的复印纸上画

假期有大段的时间,就把数位板插上,花上几个小时,边听歌,听相声

画一幅完成度高的彩图,自我感觉良好得不行


十一回家,本来也是想好好画一番的,然而才一个月,真是陌生得可怕

以前一起画画的小伙伴,都弃笔良久了。

社交网络上的那些画手,不是以此为生,就是幸福的学生党,想平衡那个点,很难。

如果你年纪还轻,会有异性觉得你会画画很有才华,很有吸引力

然而我这个年纪的男性,大概觉得会做饭还更好一点吧……_(:зゝ∠)_

所以我到底为什么还在画呢?感受内心的宁静?遵从自己的心声?往大点说,坚持画画的梦想?画出心中的美好?

得了吧,其实没有那么多冠冕堂皇的理由,我只是没事闲的时候就想画两笔

就跟我吃饭喝水呼吸一样自然,虽然近年来确实画的少了

包括我总是言之凿凿地说“不行了,画画我放弃了”最后还不是忍不住画?

我没有刻意的去坚持什么,我就只是,顺其自然而已


所以,就这样吧!我不会因为外界原因停止,就让它自然而然,野蛮生长

我自己想要改变才会改变,绝不为了迎合别人的喜好而改变

我就是不会做饭只会吃,怎么样?略略略~❥(ゝω・✿ฺ)


发表于2017-10-06.3热度.